Thursday, March 8, 2012

公元二零一二年三月三日

上个星期天,帮一对老夫妇弄电脑。这事已拖了好久,就去赴约咯。我专业是编程,岂知他们以为我也会弄视窗。他们送了鸡精及蜜枣给我,他们是吃素的,这两种东西吃不得。当然贪小便宜的我就当作是我为他们解决电脑问题的小小报酬咯。脸不红气不喘。

是这样,他说他电脑速度很慢很慢,我就进去看看。先看看跑着哪些程序,看到了几个蠕虫。然后再看看电脑处理器的运作状况,竟然用上了百分百的资源,忙得可以,不正常。我再去看看那些程序,看看哪一个霸占着电脑处理器资源不放,真凶是其中一个蠕虫!

我当机立断,硬硬关掉所有的蠕虫。之后再设定不让蠕虫程序在开机时跑。但蠕虫神通广大,开机后还是如影随形,可谓是前功尽弃了!

想了想,竟给我想到了一个折中方法!这些蠕虫是附在视窗户口上跑的。若你使用受蠕虫感染了的户口来登录视窗,那些附在该户口的蠕虫程序就会跑动。基于这个原理,我就试开了一个新的视窗户口,然后使用这个新的视窗户口登录。

实验成功!蠕虫果然不再跑了!现在只要设法删除受感染的户口就行了!

任务成功!整个过程大大概三小时左右,有时还有谈谈天,说说话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